close

前天下午(星期六)
暫時拋開論文的煩惱,和研究所的同學們
到九份玩了一夜又一天

九點多才到的我們,晚上在可以看夜景的茶樓
聊到子夜才信步走回下塌的民宿;
回到民宿之後,打牌的打牌、看電視的看電視
有位同學的男友,身懷絕技
可以從推拿的過程中,看出你身體的毛病
結果大家趨之若鶩,一時之間
房間成了中醫診所的診療間
只聽見每個人被推拿的人,都慘較連連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我居然只有舒適感...
那位大哥就說:「唉唷、唉唷?你身體很好喔??」
然後又按壓了我的肩、背、腰、腳底
跟我說:「工黑裡啊,你是今天這團裡面、身體最健康的~」
大傻眼,本來以為我已經整組去了了
沒想到居然還是個健康寶寶

隔天起來,在老街吃小吃當早午餐
吃完之後決定到金瓜石走走;
藍色執政之後,金瓜石一帶的日式舊宿舍、
本山五坑、太子賓館一代
被規劃成黃金博物園區,開始收門票...
不過還好為了要促進消費,有個活動叫做「持發票換門票」
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入園啦~

看了每次去都失之交臂的太子賓館,花木扶疏的日式庭園
一泓清淺的湖水中,錦鯉扭動的斑斕的身軀
悠游在花影倒映的湖水中
木造的日式建築,被現在的管理人員打掃的一塵不染
仍然默默的等待著那位永遠不會造訪的嘉賓;
遊人如織,但是時光卻像是凝結了一般
停留在十九世紀那個山城仍然繁華的年代......
接著,走訪了本山五坑的礦坑體驗之旅
生動的泥塑人偶,配上親切的台語解說
彷彿時光再次倒流,回到那個鎏金的歲月

短短的兩天一夜,再次了體會的九份、金瓜石的美麗
而暫時閒適的感覺令人今天一覺醒來
身軀疲憊、但是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