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午後,難得的好天氣
拒絕大學同學的淡水之旅、還有球隊的練球
跑去西門町的絕色影城,欣賞也是不少人推的囧男孩

故事的主角是兩個小男孩
整天腦袋胡思亂想的,當然
每個小朋友都會作一些天馬行空的白日夢
只是他們兩個不一樣
會把夢境給說出來,然後
周遭的人都覺得他們在騙人
老師也如此

很妙的電影,看了一次
在笑聲中過了很多場景
但是在兩位小男孩蒐集了十台電風扇
邀來訪的小女孩,一起走進那十台電風扇所佈置而成的異次元空間時
看到三位小朋友在滿天飛舞的羽毛、棉絮中
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動作時
我突然一陣鼻酸......

為什麼?或許是為了逝去的童年
還有逝去的幻想力吧......
小時候我是個說故事的高手
除了常聽媽媽、阿嬤講故事之外
我自己還會把聽過的故事,編成屬於自己的故事
每次小學校外教學時,在遊覽車上
同學一定會要我上台說故事......

可是,長大之後
我變得不會說故事了
因為,通往異次元空間的道路
對於長大的我來說,已經封閉了

小朋友都是天使,而幻想力就是他們的翅膀
荒誕不經是他們飛行的方式、夢則是他們飛行的燃料
長大之後,人也像螞蟻一樣
褪掉了翅膀、開始腳踏實地的面對現實
不再如雨後初晴的那一刻
拍動背上的翅膀,飛上空中盡情的狂舞

看完了有一種感動
也有一種失落
是跟海角七號完全不同的內容
但是感動人的程度,卻是相去不遠的

電影落幕後,燈光還沒完全亮起來
大螢幕前面的走道上
出現了一位大人、三位小朋友
居然是導演楊雅喆跟騙子1號、2號,還有林艾莉
天啊,我居然誤打誤撞看到了演員場~
感謝同行的m的決定,看四點半的場真的是看對了!!
最後,也謝謝m的演出
讓我們雙雙獲得卡達天王的胸章 ^o^y

呵呵,總之是部很棒的片啦
適合我們這些已經失去幻想力的大人來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