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帶大學部的讀書會
科目還是不屬於「顯學」的法理學
心中難免忐忑不安
但是第一次聚會之後,我的擔憂總算是去除了一大半

一開始擔心講的東西沒人聽得懂
但是整個討論下來的互動,讓我覺得
是我的表達能力還可以呢,還是學弟妹們天資聰穎
討論的互動氣氛還算不錯
除了一位學弟在跟我討論「法律的概念」一書的後記中
德沃金與哈特的論戰那部份
其他我試圖傳達給學弟妹的,那些入門的訊息
應該有七成以上被他們所接受了吧??

呵呵,很好、很好
就這樣持續下去吧
有沒有指導費對我來說,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能夠盡自己微薄的力氣
即便是用騙的也好
多引領一些人進入法理學的領域中吧
蔽校的法理學組逐漸萎縮的現狀,著實令人擔憂
在自己學生找不到定位、其他領域的老師不想了解的
如此內外交攻的情況下
客觀環境著實是對我們不友善
加上,國考橫亙在前方......

能夠走到什麼地步,我也沒把握
反正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被說「傻子」、「好人」我也無所謂
反正,別人怎麼認為那是別人的事
只要堅持做自己覺得是對的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