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現在將近30個年頭
也一路從國小念到了研究所
還是可以在平常的聊天之中
發現自己除了各領域的專業知識之外
日常的瑣事、還有一些人生中的眉眉角角(請用台語念)
還是不懂

昨天晚上聊MSN時,就遇到很多我不懂的事
比如說,政黨的選擇只是價值觀的考量而已

對我來說,選擇就是選擇
是不是有價值觀在裡面我不知道
但是,對我來說
不是因為相信它而選、而是選了之後才試著去相信
就像有些東西,是因為我們相信它而存在
比如說一些未知世界的「祂」們、還有一些代代相傳的禁忌
或是個人的禁忌(像是不可以跨棒球手套、穿襪子要先穿左腳之類的)
價值觀的建立,應當是在選擇之後的事吧?

所以,昨天我又上了一課

或許每個人都是從自身出發,然後推己及人的試圖去理解其他人的想法
而每個人都是迥異的個體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某些時候真的是種藝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都會有自己懂、跟不懂的事
這一輩子就註定是他X的得一直不斷的學習下去

這也算是人生的一種無奈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