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不是敝系的)上上禮拜打電話來說要約吃飯
結果兩個人的時間一直橋不攏
終於在一波三折之後,敲定本週四晚上5:30在信義威秀碰面

星期四下午,結束電腦室的值班工作之後
和學長去大隱於市的小咖啡廳喝咖啡聊是非
然後在四點半左右結束我倆憂國憂民的話題
接著我就驅車前往捷運站坐車

到了約定的時間,伊人的身影還未出現
我想說沒關係,上班族總是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於是我就好整以暇的拿出Prof. Wessel的文章
在信義威秀前面廣場中的長椅上開始閱讀
時間就在我沈浸在文章中,悄悄的流逝了
看了一下手錶,已經是7:20了
在播了4、5通電話沒有回應之後
我決定起身走人

信步走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附近,雖然經濟不景氣
但是應景的擺設還是沒有消失
在新光三越前面豎立了一座聖誕樹
CIMG3760.JPG
沒有走近去拍,裡面的擺設是幫馬達加斯加2打廣告

看完了聖誕樹,接著走到誠品信義旗艦店看書
在日文區看到「戰國的女性」還有「真說關原合戰」
本來想買的,可是一來沒時間看、二來最近花錢花太兇,是以作罷

悠閒的逛了一會兒
然後悠閒的搭上捷運,回家

回到宿舍之後,接到同學的電話
他身體不舒服,睡死了、整天
我笑了笑,問他有沒有好一點;
他問我是不是很生氣
我又笑了笑,說沒有、拜他所賜還順道逛了信義商圈
難得悠閒的夜晚;看了文章、也看了書
實在沒什麼好生氣的
而且,生氣也不能改變既有的事實,不是嗎?

所以,尋隱者不遇
反而是另一種心境
有一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