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十月的最後一天了

最近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
在瑣事裡面度過
昨天下午跟學長聊MSN時
學長問我說,最近在幹嘛
我說沒幹嘛,可是就是很累
感覺,就像是「瞎忙」一樣

身旁瀰漫著一種不確定的氛圍
一堆不確定的事情,偏偏有些事情又不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
即便自己可以下決定,也不是我可以掌握的......

最近一直打球,不管是壘球、還是籃球
也許會有人問說,不是都沒時間了
還一直打球?
但是,至少在球場上
我可以找那種確定感
在壘球場上,外野手的位置
飛球打過來,能不能接到,我確定的很;
在籃球場上,這球出手會不會進,我也十拿九穩
相較於人生,球場上的確定因素強多了......


說到這,我就想到昨天晚上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第五戰
最後比賽結束的那一剎那
林岳平朝著兄弟休息區振臂大吼,差點引發亂鬥
帶頭衝出來的,居然是恰恰
恰恰說,贏了有必要那麼亢奮嗎?
但是,林岳平在驚濤駭浪中守下了勝利
他有必要很低調嗎?
亢奮的情緒是激勵自己、也激勵隊友啊
雖然對手會很不爽,但是冷靜下來想想
這些本來就都是球賽的一部份了
何必要這樣斤斤計較呢?

多年前,高建龍擊出全壘打後的昇龍拳
被象迷們譙到臭頭
過沒多久,李志傑擊出全壘打
回本壘時在本壘前後空翻進壘
換來的卻是如雷掌聲

好啦,只能說一切就是球迷最大
而且是人數多的球迷最大
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某些象迷
即便是我身邊不少象迷,而且跟我還有一定的交情
我就是沒辦法苟同某些行為
比如說對球員休息區高喊:「某某某,死出來!」
把對手擊出的界外球再丟回場內

當然,激情比賽的一部份
也多虧了這些買票進場的球迷
洪教主嚷嚷的解散
才會淪為說嘴

不過,還是讓比賽本身回歸其本質
激情、激動,就留在球場外吧~


無意義的心得,到此為止
而神無月也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再提的47號選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